English

里根被刺将被搬上银幕

2000-12-17 来源:生活时报 萧萧 我有话说

擅长拍摄美国总统片的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这次把目标对准了美国前总统罗纳德·里根。这部名为《里根被刺的那一天》(TheDayReaganGotShot)的影片已邀请霍兰德·泰勒出演南茜·里根,理查德·德里弗斯出演当时的国务卿亚历山大·黑格,并正与理查德·克里纳洽商出演里根一事。

《里根被刺的那一天》将是斯通的第三部总统片。此前,他曾导演《尼克松》和现已成为一切阴谋理论影片之母的《刺杀肯尼迪》。

里根是于1981年3月30日那一天被刺的,当时他在华盛顿一家酒店做完一个演讲后正准备离去。凶手是25岁的小约翰·欣克利,这位科罗拉多百万富翁的儿子因为患有精神疾病后被宣布无罪开释。一同被欣克利击中的还有白宫新闻发言人詹姆斯·布雷迪。里根是胸部中弹,布雷迪则是头部受伤。另外,一名保镖和一名华盛顿警察也被子弹击中。里根被刺及其被抢救的那个日子成了美国历史上一个备受争议的时刻。时任国务卿的黑格当时宣称,在里根手术期间,将由他来主理政府。里根被刺时,当时的副总统乔治·布什正在从德克萨斯赶往华盛顿的途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